台灣新光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與發展 , 就是一部台灣工具機的發展史。

1988 年 , 本人任職於日本三井金屬株式會社之子公司三洋金屬株式會社 , 有感離鄉背井拾數年 , 落葉終需歸根 , 如何才能回饋鄉里 , 報效家國。因此引進日本新光電氣株式會社 ( 該公司為 Fanuc 之指定線纜廠 ) 來台合資設立本公司 , 專業製造工具機及產業設備用電線電纜 ,1995 年日資撤出轉往大陸。

當時台灣國內該產業正值萌芽階段 , 因線纜要求特性有異於一般家用或民生用品 , 因此多自國外進口。本公司不但製造電線電纜更把客戶需要的客製化加工一貫完成 , 提供國內業者最可靠、又高品質的線組 , 迅速又廉價 , 也達成廠商品質的提升 , 也使業者在國際上的競爭力大增 , 創造成國內目前外銷第 2 大產業 , 也成為世界第 5 大生產國。

電線電纜為機器設備的神經系統 , 其重要性可想而知 , 隨著機器設備加工速度及電腦傳輸速度的快速化 , 以及使用相關溶劑的多變、苛刻化 , 或為節省空間的精緻化等等 , 線纜的特性要求跟隨多樣而且非常的專業化。

2001 年更在大陸昆山成立新光機電 ( 昆山 ) 有限公司 , 直接提供當地該產業廠商 , 目前除兩岸大廠外 , 更有日、德等世界級大廠多家採用 , 品質受到肯定。

本公司今後仍將秉持著創業以來立下的品質第一、交期嚴守、價格合理的 3 大經營理念 , 不斷創新、研發 , 達到公司發展 , 員工同仁家庭幸福為目標 , 繼續努力。

 

 

董事長兼總經理 林本章

公司簡介